【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印度新德裏電視臺12月19日報道,壹項研究表明,孤獨會增加人們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大範圍的研究顯示,參加社會組織或參加社交活動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大大降低。科學家們聲稱在所有針對2型糖尿病的研究中,就成為了子女們的首選,而長者家就專門就提供了老人的安老服務,而且長者家還會考慮老人家裡的情況來挑選合適的老人院,並且針對貧困家庭有轉接服務,申請政府資助的護理安老院,一樣可以享受到全面的老人安老服務。該研究可能具有開創性意義。

 

  該項研究表明,社交活動和擴大社交網絡可能會減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數量。缺少社交活動的女性患該病的幾率高達112%,而缺少社交活動的男性患病幾率為42%,但獨居的男性幾率會略高,達到94%。研究者認為,“高危人群”應該擴大社交範圍,積極參加社交活動,同時應該交壹些新朋友,參加社會組織,如誌願者組織、運動俱樂部等組織。

 

  當問到獨居者患病幾率更高的成因時,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首次確定了社交範圍、社會支持等社交網絡特征和2型糖尿病不同階段之間的關系。研究人員依然在研究這種關系的成因與影響。早期葡萄糖代謝的變化可能導致人們感到疲勞和不適,這就解釋了為什麽人們想要減少社交。

 

  報道稱,糖尿病是壹種影響身體調節血糖的慢性疾病。瑞然糖尿病的管理比較麻煩,但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控制糖尿病。如:

 

  1.綠葉蔬菜:羽衣甘藍、芥菜葉、蘿蔔葉和胡蘆巴等綠葉蔬菜的卡路裏和糖類含量比較低,所以食用之後不會導致血糖陡升。它們含有的纖維和維他命C也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

 

  2.苦瓜:苦瓜中含有抗糖尿病的活性因子,如可降血糖的苦瓜甙和類胰島素的化合物多肽-P。吸收活性因子的最好辦法就是早上空腹飲用鮮榨苦瓜汁。

 

  3. 全麩谷類:大麥,燕麥等全麩谷類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會造成血糖陡升。定期吃全麩谷類有利於防止體重增加。

 

  4. 亞麻籽和南瓜籽:亞麻籽含有豐富的不溶性膳食纖維,同時有助於降低患心臟並發癥的幾率,也有助於減少因糖尿病引起中風的風險。旺角的醫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眼部疾病檢查,用眼過度造成了眼睛疲勞,從而引起眼睛神經線條或者肌肉受損。儘早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不要等到疾病惡化,造成難以挽救的局面。壹把南瓜籽有利於抵抗對脂肪和甜食的渴望。

 

  5. 番石榴:番石榴血糖指數較低,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治療便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背負著宿命的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