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要:教導練習是小學教導業餘學生走上正式事情崗位前的必經之路,也是一項首要的實踐活動[1]。然而,由於缺乏實踐經驗和經驗,學生往往存在形式化、角色轉換不當和管理技能差等問題。為此,本文重點關注教育實習中的常見問題,對其進行分析,並找到相應的解決方案。

  關鍵詞:小學教育;教育實習;問題;解決對策

  傳授教養實際是教師教導的首要組成部份,也是教學中不可缺少的環節。教育改革越深入,家庭越多,學生發展教育和教育的能力就越強。

  1教育實踐中的常見問題

  1.1實習學生對教育實習內容認識不足

  雖然高校在練習前會動員學生參加教導實習,但要講解教導實習的內容,如聽課、教學觀察、試講、班級治理等,並請求學生認真備課。在教學和教學的教學中,學校、學校、學校的管理和學校的管理等方面的管理一直在教育過程中。教師只注重班主任的形式、步驟和教師的意見,缺乏對教師進行教育的能力的基本知識,教師的數量差,教學不到位。例如,實習生很少學習學生的課程標准,很少系統地學習學生的課本,很少分析不同年級和年齡的學生的知識庫、生理和心理特征。是以,在備課時,不能在課程標准的指導下科學合理地設置實驗教學內容;由於學生不懂得或注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克不及很好地操縱課堂氣氛,使教學對學生來說往往是空的,每每像“走過程”、“自言自語”。

  1.2實習學生教學技能有待提高

  擁有必然的實際技藝和專業素養是教育實踐成功的基礎。雖然實習生在實踐中獲得了大量的專業知識,並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一些實踐活動,但仍有許多學生的教學技能需要提高。在實踐中,筆者發現,學生在教學設計、實施教學和作業批改等方面的專業基礎不紮實,課程設計能力、班級管理能力和活動組織能力低。比方,小學生在批改作業時存在“漏報判斷”和“錯誤判斷”;在試題中,他們不注意細節,殽雜觀念;當教學語言表達才能不夠時,不克不及有效地運用肢體語言或准確應用書面語、聲調和語調清淡,導致整個教學過程不足感染力,無法調動小學生的積極性。另外,在處理一些緊急情況或臨時職位時,如“班主任”、“小三”課程教師,應對才能較差。

  1.3實習學生角色轉變不當,缺乏經驗

  高校在傳授修養的進程傍邊也注意哺育選拔學生的傳授修養實踐能力,但由於培訓過於簡單,沒有過多的接觸社會,並結合學生的經驗少,導致不適當的腳色轉換學生實習期間,不足治理經驗和與實習學校的教師和學生之間不足溝通和一系列的問題。例如,在班級管理中,由於多年來的實際學生與小學生相似,往往缺乏學者,因此難以在小學生中建立尊嚴,因此不能成功地進行教學和學習。當他們與實踐學校的老師和學生有秩序地交流時,他們往往不知道他們應該面對什么情況。因為紊亂和不安全,不能及時、適當地改變腳色。

  1.4部分小學對實習學生認同度偏低

  因為黌舍的傳授教養實踐與小學分歧,實習生不克不及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此外,一些小學注重教學質量和過渡率。我認為實習生在自己的學校做實驗,擔心這會影響教學質量和進度。因此,剛果共和國大學很少被允許接受甚至拒絕成為中華民國政府的成員。溝通,他們為實習生部署了其餘工作。譬如,批改功課,管理班級,指導學生在放學後鍛煉和離開學校,去辦公室等。即使實習生試圖說話,他們也不敢讓實習生解釋新知識以確保教學質量。

  1.5教育實習成績存在偏差

  集合的小學教導實踐普通實踐模式,實習學生2 - 3下一個組件名稱,分歧的年級,分歧類型的教師類的小學老師負責指導學生實習,但學生實習不給任何pingpanQuan,實習表現的成便是由老師負責實習學生。然而,由於輔導員人數眾多,教學任務完成有限,領導教師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來充分理解和指導每個實習生。他們只能與小學導師或實習領導溝通,以間接了解和管理學生。或者通過學生的書面總結、課堂講稿等材料對實習生進行評估,但針對具體情況,實踐情況尚不清楚。因此,我們不能對學生的教育實踐考試進行科學的評價,結果存在偏差,影響了學生的實際效果。

  幼教課程(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涵蓋高級文憑、學士、研究生及在職教師專業進修課程,培訓了全港超過8成的幼教老師及校長。

  1.6缺少完備的制度

  在教導實踐中,傳授修養計劃的編寫、聽課、試講等都離不開領導教師的指導。他們有責任提高教育實踐的質量。然而,由於缺乏健全的安全管理體系或部分教職工缺乏良好的感覺,存在著強烈的責任感,而教育是唯一的教育形式。此外,在教學實踐中,小學教師不僅要開設課堂實習生,還要聽取示范課,還要指導教學和課堂管理。他們承擔著在日常教學工作之外指導實習生的任務,增加他們的壓力和工作量。小學教師大多是被動的。只有在學校的壓力下,他們才能指導學生練習和接受任務。缺乏有效的激勵措施是小學教師熱情的主要原因。

  2應對教育實習中常見問題的策略

  2.1加深實習學生對實習內容的認識

  在教導練習帶動中,要認清門生的實際階段、不同階段的重要實踐任務,達到實踐的結果,讓實習學生根據本人的特點和缺乏,發展實踐的目標和目標。提高實踐效果。此外,實習生還需要認真學習小學教科書,然後在實踐的基礎上,在分析和理解小學教科書的基礎上,分析知識結構,分析章節。教學內容要細致,教材的重點和難點要明確。同時,教職員工和學生也意識到他的心理特殊和日常教學。治理等內容,從而懂得小學的教學情況。隨著時代的進步,學生需要利用考試卷和網絡資源來提高和培養他們的自我學習能力,閱讀有趣的書,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並進入學生的生活。

  2.2強化實習學生教學技能的訓練

  以現代教導為理念,注意學生思維道德素質的培養和教學意願的培養,加強基礎技藝的培養,如學好“三招”,反複練習口語技藝,至多達到一般話“二B”的水平等。試著正確發音,發音清楚,意義清晰,句子邏輯豐富。另外,生動、正確的言語表達能體現教師的魅力,惹起學生的共鳴。因此,實習生應拓寬知識面,豐富生活經驗,將教學內容或話題引導到小學生的生活中,增強幽默感和語言興趣,激發學習興趣。另外,學校還能夠組織一些與基礎教學技藝相關的技藝競賽,如“講故事”競賽、“三筆”競賽、“簡單筆劃”競賽,增強學生的音質和身體美,力圖能寫作、畫畫、會唱歌、舞蹈。李老師范生將真正成為一名教師,身體是准確的。

  2.3提升交際能力

  大學校園相當於“微觀社會”。為營造良好的校園社會交往環境,學校可以積極為實習生創造條件,通過規劃,合理組織校園社會實踐活動。鼓勵應用型人才擴大成人國際交流,提高國際交流的技能。此外,也可以建立人的國際關系,以幫助學生有效地處理各種情況,克服他們的不良心理。此外,我們還應該熟悉小學公園的規章制度,以便迅速融入小學生活,了解小學的精神,提供有用的幫助。

  2.4建立大學和小學之間的人才聯合培訓機制

  高校可采用內外教育相結合的教學模式,加強與小學的關系,聘請小學教師作為教學技能的指導教師,邀請著名的小學教師到教室或交朋友。系統闡述小學前後的教學工作,深化學生對小學教育的認識,促進學生綜合教學技能的提高。同時,高校教師的“客座學者”實際上是小學幹預小學行為教學、科學研究、發展先進教育理念、實踐教師指導能力的產物。

  2.5采用實習考核成績分步化

  為了避免教學實踐結果的偏差,降低實習人員的實踐積極性,采用分步法給出了教學實踐的評價結果。首先,在出勤率、教育和班級管理方面,小型和小型國家的教學人員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然後,大學教師評估學生的書面材料,如教學計劃的准備、經驗、講課結果和課堂記錄。最後,在小學的基礎上,教師評估大學輔導員,並根據總分計算學生教育實踐的比例。

  2.6、創建美滿的高校教師軌制,同時鼓勵小學教師的積極性。

  領導教師是學校教導實踐活動的組織者和指導者。他們的工作指導態度直接影響到教育實踐的實施和效果。因此,在實踐過程中,主要的教師要堅持相同的言行,對有效性負責,使學生掌握更多的實踐知識,盡快應用。同時,利用有效的激勵措施,加大教育實習投入,使小學教師樂於引導。

  3結語

  教導練習是高校教導的首要組成部份,是高校人材培養的首要環節。是以,高校應腳踏實地存眷教導實踐,以保證21世紀高素質教導人材的培養,即所謂的“來日誥日的教師,從今天開始”。

相關文章:

優異教員培訓下的五年制小學教導課程設計

高職小學學生美術教育能力研究

小學教導人才培養的價值基礎與目標取向

心理學下在小學教育中的應用

小學教導中的學生數學思維體式格局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背負著宿命的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