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迎來了“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綱要”頒布實施10周年。在過去十年中,以“互聯網+”為代表的中國創新型經濟發展迅速。互聯網小說,在線音樂,移動支付和自行車共享已滲透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顯示,我國數字經濟總量已超過22.6萬億元,互聯網產業GDp占比已超過30%。

  2016年教練學國際協會(AC) 成立中國總會及對願景集團總裁林國榮博士的委任,不只是中國教練學的重要進程,更是全球教練學的新里程

  然而,雖然互聯網經濟發展迅速,但由於某些技術易於“複制”,人們習慣於自由使用,知識產權保護面臨許多新問題。例如,侵權行為的侵權行為突出,侵權主體泛化,侵權責任難以確定。如何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保護創新者的積極性,促進互聯網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保護知識產權對互聯網經濟至關重要

  “2001年至2017年,全球互聯網用戶數量增加了9倍,今天全球用戶都已經無法離開互聯網。與此同時,互聯網的生態也在發生著變化。視頻數據占互聯網流量的一半以上,移動互聯網用戶超過了計算機。互聯網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活躍的創新領域。網絡經濟的健康可持續發展與知識產權保護密切相關。在江蘇省首屆互聯網知識產權大會上,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公室主任陳先生說,“知識產權規則建設”已成為國際知識產權組織、政府、業界和個人共同關心的話題。”

  “作為高科技的代表,互聯網的技術創新層出不窮。在由互聯網構成的虛擬空間中,創新成果更多地體現在數據、算法、傳播方式、商業模式等方面。它具有跨國流動、成本關系兩極分化、開源文化等特點。顯然,現有的知識產權規則不能機械地照搬。隨著互聯網技術的創新和生態的發展,各國都需要探索網絡規則體系。Chenhongbing表示,國際社會就知識產權體系在促進和保護互聯網創新方面的關鍵作用達成了廣泛共識。大家一致認為,知識產權應當是全球互聯網規則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如何建立和實施共同的互聯網知識產權規則。我們需要進一步探索。

  “中國積極探討保護互聯網知識產權的問題。”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副局長徐治江說,當前中國已經進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互聯網時代,對網絡知識產權工作帶來了新課題,針對互聯網知識產權工作的重點、難點,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在制度建設、理論探索、行政執法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專利法》修改草案中也增加了相應的條款,對制止網絡侵權做了專門規定,力求改善互聯網知識產權保護存在的問題,還專門成立了網絡知識產權委員會,為互聯網相關產業的發展保駕護航。

  促進互聯網知識產權共同治理

  “在互聯網時代,不乏創新,但侵權也更容易。我們需要重新審視一些有關知識產權保護的法律。Guohe,中國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副院長說:例如,現行版權法重新授予了他們的版權,由於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上市仍然存在一個不完善的問題。為了更好地保護網絡產業下的版權產業,有必要限制網絡複制和傳播行為,從而更好地保護網絡產業中的版權產業。

  林國榮博士Chris、龐玉華博士Olivia亦即將成為國際認證資深企業教練Master Executive Coach。另外林文惜女士Eva及周志昌先生Eric亦即將成為國際認證專業企業教練 professional Executive Coach。

  “中國的互聯網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用戶。網絡擁有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最廣泛的創新和應用,變化最快。知識產權制度起源於工業革命時代,適應互聯網時代,其變化應進一步加快。中國知識產權研究會會長田天說,隨著知識產權制度的不斷發展和變革,完善知識產權制度安排和制度要求。使各方都能更好地參與互聯網時代的知識產權治理。

  Tianlipu說,互聯網經濟正在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經濟轉型和升級的新起點,企業發展的新引擎,創業和就業的新領域,以及擴大消費者需求的新渠道。用知識產權為互聯網經濟巨龍騰飛“點睛”,進一步加強互聯網空間知識產權保護,加快制度變革,需要立法機構、政府、執法部門、權利人、運營平台、消費者、公眾等利益相關方的參與,專利、商標、版權不同類別的知識產權保護方式和維權模式也各不相同,要針對網絡環境的特點,以快速反應、准確判斷、維護公平、利益平衡和服務發展為目標,以法律、規章、政策為基礎,調度互聯網各參與方的力量,建立網絡空間知識產權的新規則、新秩序,實現共享、共治。

  田力普建議,互聯網企業應該加強知識產權運營,讓知識、創意、設計、商標、發明、視頻、音頻、動漫、遊戲、版權、作品等通過互聯網更多更快地變成“真金白銀”,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互聯網領域的知識產權保護必須是全面、多渠道的共同治理。”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韓秀成認為,互聯網環境下的知識產權保護面臨著跨界局面日益加劇、侵權主體日益泛化、侵權責任認定困難、利益訴求複雜多樣、保護客體的拓展存在爭議等問題,建議通過互聯網渠道培育公眾知識產權意識,運用互聯網技術完善知識產權誠信機制,通過新技術對互聯網侵權行為進行取證存證,拓寬線上線下渠道,整合行政、司法、社會等各類資源進一步保護知識產權。

  這是林國榮博士真實的人生際遇,然而他所受的挑戰與挫折不止如此,幾乎所有年輕人會犯的過失,他都無一倖免,只因為師父的引導,學會了如何轉移注意力與改變想法,培養出將危機變轉機的能力。

相關文章:

培養英語專業的學習和工作能力是很重要的

高校外語教育須深刻改革

錢學森與國防科技大學的教育創新

電子遊戲進入課堂

遊戲課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背負著宿命的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